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庆元收获50亿元生态大单

  见习记者 滕昶 县委报道组 陈传敏

  本报庆元11月11日电 作为台湾星期九集团的执行董事,王国侦已经来过庆元很多次。这个拥有“中国生态第一县”称号的山乡,一直吸引着王国侦。在今天召开的2013年庆元招商推介会上,星期九集团协同富驿酒店集团、帝宝投资发展集团,与庆元县签订了投资额达36亿元的生态产业投资项目。

  客商看中的正是庆元作为“中国生态第一县”的潜力价值。星期九集团等与庆元刚签订的协议中,发展的都是生态项目,包括生态旅游、生态教育、生态农业等。

  此前,庆元刚举办香菇始祖吴三公祭祀大典。吴三公是庆元县努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文化,也正是我们很感兴趣的地方。”王国侦说,星期九集团还专门考察了巾子峰等富有庆元当地特色的景点,“有那么好的生态,加上宝贵的文化,如果不好好保护和发扬,就太可惜了。”

  在经过细致的考察后,星期九集团还将考虑在庆元引入高端生态度假,以及台湾风格的民宿等。

  记者获悉,本次推介会签约投资总额超过50亿元。除了台湾星期九集团以外,推介会还签约了年产60万套竹家具开发、莲湖农业综合体开发等项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庆元收获50亿元生态大单 2013-11-12 3253684 2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