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本周天气半雨半晴

气温总体偏冷,切记添衣

  白丽媛

  昨日浙北地区雨止转阴,但是天空还是阴云一片,加上北风一直吹,白天升温乏力。截至昨天16时,浙北地区日最高气温仅为14℃到16℃之间。浙中南地区也是寒风冷雨继续,白天气温一路走低,16时的气温仅为10℃至12℃。这来势汹汹的冷空气,也让大家狠狠体验了一把气温大跳水,秋衣秋裤迅速取代了短袖T恤。

  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后,于11日早晨5时在越南东北部广宁省沿海登陆,并于11日上午9时进入广西境内,给多地带来狂风暴雨。

  中央气象台于11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海燕”所携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11日夜间到今天白天,我国南方大部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广西东部局地有大暴雨。此外,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北部湾有6至7级风、阵风8级。

  虽然“海燕”离浙江较远,但是其巨大的云系还是甩到浙中南,台风云系与冷空气共同影响使得浙中南地区弱降水持续。截至昨天16时,较明显的市平均雨量为衢州6.4毫米、丽水6.3毫米、温州6毫米、台州1.8毫米、金华1.4毫米。

  相比上周末气温的大起大落,本周雨水明显柔和不少。预计本周天气是一半雨一半晴。14日前,在西南雨区北抬的影响之下,阴雨连连;后半周北方冷空气逐渐南下,天气转晴。不管是下雨还是冷空气,气温起伏不大,总体都是偏冷的,秋凉如水,大家切记添衣。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本周天气半雨半晴 2013-11-12 3253697 2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