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政治纵深·倡廉

贪官百态

  小恩小惠滚雪球

  丽水市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金宝林受贿案,日前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一个月,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2004年至2013年间,被告人金宝林利用在企业申报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政府补贴项目的职务之便,收受或索取浙江梅峰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所送的现金、购物卡、消费券、手机等各类财物以及高档娱乐会所消费共计人民币12万余元,并帮助企业谋取利益,获取政府在农业项目的无息或贴息贷款以及补助资金等,所收受或索要财物均归其个人消费、挥霍。

  虚构坟冢骗补贴

  江山市清湖镇毛塘村的四名村干部因利用征地迁坟工作的职务便利,贪污国家迁坟补偿款15.68万元,日前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至10年。因村里工业小区发展的需要,清湖镇毛塘村原村书记谢冬玖和姜学军、谢宗宝、郑水梅等三人负责小区征地迁坟工作。他们采用虚造户主信息和墓穴数量的手段,编造虚报迁坟信息,在发放表上虚假签名,一共虚造196穴墓地的迁坟信息,套取迁坟补偿款15.68万元。

  玩忽职守终受罚

  日前,嵊州市福利企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商晓华被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所退赃款4.4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商晓华对某福利企业审查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没有对该公司在残疾职工录用、安置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迹象进行调查核实,并在年检年审中予以审核通过,没有及时发现该公司长期存在的残疾职工挂名而不实际上岗工作等违法情况,致使该公司违法享受国家税款优惠457万余元。他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相关人员所送贿赂共计价值人民币4.4万元。


浙江日报 政治纵深·倡廉 00018 贪官百态 2013-10-24 浙江日报2013-10-2400025 2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