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金华高速交警吴连表生死时刻舍己救人

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

  本报记者 余勤

  【人物名片】

  吴连表,男,1982年生,生前系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曾荣获“2012年度浙江骄傲人物”、公安部二级英模等荣誉,被评为第三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见义勇为类)。

  【主要事迹】

  2012年6月21日早晨,在执行事故路段疏导任务时,一辆失控大货车朝吴连表和同伴所站位置飞驰而来。危急关头,他向同事和施救队员大喊:“危险,快跑!”并用力把身边的同事推开,自己却被车撞飞,跌落至9.5米高的互通立交桥下,壮烈牺牲,年仅30岁。

  在诸永高速公路上,平均每两天上一个夜班,出车、巡逻、处警……周而复始地重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没有高收入,没有大创举,但你干得认认真真,一干就是8年。

  8年里,你手上处理的事情达9000多起,办理的案件有200多起,始终没有接到一次投诉。

  同事们记得,在一次价值观大讨论中,你曾说过:“如果某一天,在生与死之间必须作出选择的时候,我肯定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你做到了。

  你用自己的生命让我们懂得,责任不因岗位的平凡而渺小,正是你平时的千锤百炼,才化为关键时刻的英勇壮举,才会在生死之间作出伟大选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 2013-09-22 3180931 2 2013年09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