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温州·经济

乐清建“三务”公开信息平台

  乐清日报记者 孔丽琴

  本报讯 乐清市从去年底开始,在北白象镇开展村级便民服务和“三务”信息公开试点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2月份,该市对村级便民服务和“三务”公开信息平台建设进行了调整,由广播电视台和电信两家营运商共同开发承担,近日将在该市各镇(街道)全面推开实施。平台正式运行后,村民只要在家打开数字电视,就能看到本村的财务、村务、党务公开情况,大大提高了农村村民的监督意识,丰富了监督方式。

  目前,乐清市17个镇(街道)都已建立“三资”管理机构,落实了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三资管理实施意见》。911个村中已有910个村办理了村级经济合作社证明书,建立合作社账户908个,启用合作社账户669个。“三资”清查核实全面推进。911个村中,已有680个村完成清理任务,828个村完成电算化做账。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经济 00018 乐清建“三务”公开信息平台 2013-09-11 浙江日报2013-09-1100013 2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