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金融街

浦发银行试水海洋经济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舟山分行80%以上的金融资源投向海洋特色产业,成功将上海作为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的资源要素引入舟山群岛新区,一批涉海企业从中受益。

  创新融资模式,服务临港工业。该行紧紧把握市场机遇,瞄准优势成熟企业,在严把信用风险的基础上,按照当地金融管理部门要求,以提高服务海洋经济的能力与品质为己任,大胆创新服务模式,积极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实现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构筑有效银企合作关系。据统计,该行开业8个月来,已对临港工业企业授信总额9.4亿元。

  探索海洋物流金融,助力港口贸易发展,是该行又一服务切入点。浦发银行舟山分行积极创新港口物流金融服务功能,大力推行保兑仓质押、存货质押等特色金融服务方式,以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到7月底,该行已向舟山新区港口物流企业授信2.4亿元。

  舟山海洋旅游、低碳水产养殖业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发展潜力不可估量。浦发银行舟山分行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尝试以未来收益权的现金流为依托,对接总行投行产品,目前该业务已取得初步突破。引入信托收益权产品和SOT等产品,主动与总行信托基金对接,获总行资金支持,到7月底,该行已对旅游、水产等舟山传统支柱产业的相关企业授信3.9亿元。


浙江日报 经济·金融街 00010 浦发银行试水海洋经济 2013-08-26 3154276 2 2013年08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