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王辉忠在省政法部门干部会议上强调

用铁的纪律带出铁的政法队伍

  本报杭州8月14日讯 (记者 余勤)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省级政法部门副厅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要求,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正风肃纪”为主题,以近期政法领域有关违法违纪案件为镜子,在全省政法系统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审视政法队伍和执法司法工作现状,全面审视“禁令铁规”执行情况,全面审视政法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严肃教育、严格管理、严密监督、严惩腐败,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过硬政法队伍,为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提供有力保障。刘力伟、齐奇、陈云龙、陈进平等出席。

  王辉忠指出,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必须严字当头,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对全省政法队伍的状况进行一次全面分析,用“显微镜”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苗头性问题照清楚、找准确,立说立行,即整即改,特别要从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做起,远离腐败风险源,始终保持政法队伍的纯洁性。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王辉忠强调,政法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必须以铁的纪律来抓班子、带队伍。要切实扎牢制度这个“篱笆”,进一步完善政法机关“禁令铁规”,加大执行力度,严格追究问责,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真正让“禁令”发力、让“铁规”生威。要敢于动真碰硬,对于政法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必须抓早抓小抓细,敢于批评、及时纠正;对于严重败坏政法机关形象的害群之马,必须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依纪彻查严处,决不姑息、决不袒护、决不手软。

  王辉忠要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管队伍,真正做到两手都要硬。特别是要喊响“向我看齐”,坚持日常教育、制度配套、领导率先“三管齐下”,上级机关与下级机关、领导干部与普通干警“两轮同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好作风、带出好队伍。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用铁的纪律带出铁的政法队伍 2013-08-15 3147423 2 2013年08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