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深入一线 抗旱救灾

  本报评论员

  7月以来,我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多地气温突破当地历史纪录,给群众生活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气象部门预计,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局地最高气温仍将超过40℃,高温及干旱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剧。在这样的形势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切实做好水电供应和调度、预防高温中暑、卫生防疫等工作,落实规定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作业;对旱区缺水状况进行摸底排查,针对不同缺水类型,细化人饮水解困方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及时救助生活困难群众,落实各项救灾应急措施。

  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困难,加强气象监测预报,科学研判旱情发展趋势,为抗旱指挥决策提供支持;合理使用和调配好现有水源,满足工农业生产用水;及时调拨抗旱物资,多渠道筹集资金;帮助群众落实抗旱田管措施,及时改种补种,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多途径提高农业灾害防范水平。

  战高温、抗干旱、护民生,成为当下最突出、最紧迫的民生问题,也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检验。面对高温干旱,面对百姓期盼,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动真的、来实的,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以优良作风答好这道题。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深入一线 抗旱救灾 2013-08-06 3125604 2 2013年08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