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领会中央精神 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夏宝龙主持会议

  本报杭州8月5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7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基础上,紧密联系浙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阐述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和忧患意识,对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把建设海洋强国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具体工作中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责无旁贷肩负起排头兵、先遣队的职责,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推进我省海洋强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对上半年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准确判断上来,既充分看到上半年我省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巩固好、发展好;更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充分估计下半年工作任务的艰巨和繁重,未雨绸缪,有效应对,进一步做好迎战各种困难的准备。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决策部署和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的要求,进一步巩固“稳”的基础、保持“增”的势头、强化“好”的导向、坚定“进”的信心,切实做到稳增长不放松、调结构不放松、抓改革不放松、保稳定不放松,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城镇化、防范金融风险、改善民生导向、加强舆论引导等具有全局性影响的五个重大问题作了重要阐述,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这些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协调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学习领会中央精神 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2013-08-06 3135172 2 2013年08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