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60万在职党员进社区

亮出身份 认领服务

  记者 阮蓓茜 通讯员 吕丹

  本报杭州7月10日讯 时下,一场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正在我省开展:广大在职党员亮明身份,进社区报到,8小时外为居民志愿服务。截至6月底,全省60多万名省市县乡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68.5万个,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10.5万个,开展志愿服务99.1万人次。

  公益环保、结对帮扶、义务劳动……一个个百姓需求,都体现在党员“服务菜单”上。党员报到后,发挥各自特长,认领百姓所需的服务项目,有的加入社区治安巡逻队,有的教居民跳广场舞,有的入驻社区知心大姐工作室、老娘舅工作室等开展定点服务等。

  今年“七一”期间,我省推出“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活动,广大在职党员争当圆梦使者,帮助完成生活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外来打工者等的“微心愿”。7月1日当天,杭州举行集中活动,近千名来自省市区机关的在职党员从四面八方赶来,1080个“微心愿”被一抢而空。

  在全省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中,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帮助身边人实现“微心愿”,各种充满泥土气息的基层创举层出不穷。不少地方还形成长效机制,如杭州市对拟提任的党员干部人选,要参考其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表现;嘉兴市提出打造“义工之城”;衢州全年持续开展“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亮出身份 认领服务 2013-07-11 3101984 2 2013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