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今年征兵学历要求更高了

  本报杭州7月2日讯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胡翌韬 任保玉) 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今年征兵时间首次从冬季调整到夏秋季后,征兵政策也有新的变化,特别是大学生当兵更加方便,既可在学习所在地应征,也可在户籍所在地应征,既可到兵役机关报名,也可在互联网上报名。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征兵时间从8月1日开始,9月1日批准新兵入伍,9月5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为方便大学生当兵,在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将适当提前,力争在大学生离校前组织体检、政审和预定兵。”省征兵办负责人说,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但是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同时,今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大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也可以批准入伍。

  具体来说,男青年,非农业户口的,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的,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杭州市原则上不征集初中生,其他各市规定征集初中生比例上限;大学生征集比例不得低于25%。也就是说,今年征兵对兵员的学历有了更高要求。女青年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并继续面向全社会实行网上报名、全程公开、择优征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今年征兵学历要求更高了 2013-07-03 3089908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