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新浙商

三部委振兴船舶工业

  据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张彬) 据了解,针对国内造船企业“无工可开”的问题,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工信部等相关部委去年开始研究制定了“振兴船舶工业未来三年行动计划”。

  该计划将对重点船舶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将15年以上船龄的老旧船舶提前报废,国家财政将给予20%的补贴,鼓励中国船东在国内建造新船,推动中国造船业健康发展。

  三部委船舶工业救助计划得到航运界的大力欢迎。他们认为,受前几年航运高峰期运力盲目扩张的影响,加之货主船队迅速增加和船舶大型化发展等因素,运力严重过剩的状况在近两年内无法得到较大改善,航运市场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航运企业的经营异常困难。而促进航运市场尽早复苏的关键在于维持市场供需总体平衡。

  该计划一旦实施,将有效缓解市场运力供需严重失衡的局面,帮助国有航运企业以及相关企业共同渡过难关,促使航运市场尽早复苏;同时,将有力提升我国沿海和港口的航行安全状况。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1 三部委振兴船舶工业 2013-07-03 3089201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