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 亮点快读

  ●我省正在组织专家论证的56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改革方案中,拟将各部门要求保留的476项“砍”至159项,取消的由37项增至307项。初步决定全省保留的省级行政审批事项从过去的949项缩至441项,减少幅度高达53.5%,最终清理的结果将向全社会公布。

  ●今年我省将在制定社会办医准入标准的基础上,编制出台以县为单位的医疗机构设置带项目规划,明确新增医疗资源优先保障民间资本进入;探索开展民办医疗机构按事业单位登记,实行与之相适应的社会保障制度;建立在编医务人员身份不变、合理(双向)流动的政策制度,破除医疗卫生人才流动的身份障碍;制定社会办医与公立医院一视同仁的医保定点实施办法。

  ●我省将建立科技经费、职称评定与科技成果转化紧密结合的“两挂钩”导向机制。今后,科研经费补助与转让实绩相挂钩;高校教师职称评定与科技成果转化相挂钩。

  ●我省将探索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转制为村镇银行的体制改革,缓解小企业贷款难问题,并让更多的民间资本得以进入银行业金融机构。改革将从选择改制村镇银行对象、制定改革方案以及建立股权比例调整机制三个方面入手。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 亮点快读 2013-07-03 3089964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