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天下·看时事

朝副外相
启程访俄

  新华社专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2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六方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当天率团离开平壤前往俄罗斯访问。

  俄罗斯新闻社6月29日援引俄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金桂冠将在莫斯科与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季托夫和俄副外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举行会晤。

  俄新社报道说,金桂冠将与俄方讨论重启六方会谈的可能。

  金桂冠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方关键人物。6月19日,他在北京参加中朝外交部门战略对话时说,朝方愿与有关各方举行对话,参加包括六方会谈在内任何形式的会谈,希望通过谈判和平解决核问题。

  朝鲜外务省高级官员崔明南(音译)2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期间告诉媒体记者,除非美国收回其敌视朝鲜政策,否则朝鲜不会放弃核计划。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6 朝副外相
启程访俄
2013-07-03 3090123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