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天下

俄军20舰参加中俄联演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2日电 (丁朕) 据俄新社2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将派出约20艘舰艇参加本月上旬在俄远东彼得大帝湾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报道援引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尔托夫的话说,俄中两国海军将派出20余艘舰艇、10余架飞机与直升机参加此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两国海军将演练解救被劫船只、帮助故障船只、护送船舶与海上补给,并联合组织反潜、防空与反舰防御。演习将以海上阅兵结束。

  马尔托夫说,中国海军7艘参演舰艇将于5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中俄两国军方1日宣布,两国将于5日至12日在彼得大帝湾举行海上联合军演,并计划于27日至8月15日在车里亚宾斯克州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双方强调,中俄举行联合军演意在深化军事训练领域合作,提高行动协调能力,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浙江日报 天下 00005 俄军20舰参加中俄联演 2013-07-03 3090908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