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天下

外交部:

在暴力恐怖主义问题上
采取双重标准害人害己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侯丽军 许栋诚)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在暴力恐怖主义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姑息纵容暴力恐怖势力,到头来只会害人又害己。

  有记者问,欧盟方面昨天表示,希望中方在处理新疆近期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时提高透明度。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新华社已就新疆近期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作了充分报道,该案事实十分清楚,性质十分明确。中欧都是恐怖主义受害方,应该坚决反对并共同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袭击行为。暴力恐怖主义是全国全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也是全人类的公敌。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绝不会对暴力恐怖主义行径坐视不管,任由其残害无辜生命,都必须采取坚决必要措施,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华春莹表示,希望有关国家和媒体全面客观地看待有关问题,认清暴力恐怖主义的实质和危害,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所采取的必要措施。


浙江日报 天下 00005 在暴力恐怖主义问题上
采取双重标准害人害己
2013-07-03 3090430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