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留学中国万向资助

  本报讯 (通讯员 田欢) 伴随着暑假的来临,各地高校学生陆续离校。但在近日,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却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新生——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的32名学生。他们是根据“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芝加哥万向合作项目协议,由万向集团资助来华留学的美国学生。

  这是万向集团继去年成功资助美国百人会、芝加哥公立学校和美国西北大学等三个团组留学中国之后,连续第二年资助美国学子来华留学。

  据悉,为增进中美交流与合作,2011年,中美双方经磋商启动了“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美国将在4年内派遣10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学习。中方将继续采取措施,支持“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2011年3月,万向集团与美国芝加哥市正式签订“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芝加哥万向合作项目。根据项目约定,芝加哥市公立学校将在每年暑期选派一批学生来华做短期学习交流,万向集团以万向学院为平台落实项目的开展。

  除芝加哥大学外,今年万向集团还资助了美国国际研究学习中心、马斯卡廷市、芝加哥中学、西北大学等共5个团组来华留学,他们将于6月到7月陆续抵杭开班。在为期2周到6周的时间里,这些美国学员将在万向学院重点学习和研讨中国语言、历史、文化以及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技术。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留学中国万向资助 2013-07-03 3090077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