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时代丹青绘浙江

  本报杭州7月2日讯

  通讯员 杨洋 记者 王婷

  丹青浙江水墨兴雅,油彩绘实、雕塑如山、版画水彩竞相争艳。今天,“浙江风格·时代丹青——浙江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优秀作品164件。

  展品中,版画坚守浙江传统,又出新风貌;水彩重视水彩的水韵,又有人写意诉道之作;雕塑有对新人物的塑造,更可见到新材料的新设计风格。比如中央大厅的雕塑《民间艺人》就引得观众驻足称赞,“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对着这个雕塑端详许久,仍是不舍挪步。

  本次展览在传承中力求创新,在生活间寻找艺术,在地域间探讨浙江的气息,但不同的手法都指向相同的追求。据悉,16位资深艺术家为成员的评审委员会将从这164件作品中选送56件作品,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4日。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时代丹青绘浙江 2013-07-03 3089968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