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投融资

广发证券举办2013年中期策略会

下半年把握两投资机会

  张萌

  日前,广发证券举办“成长的周期与周期的成长”中期策略会,以“风险释放后回归盈利本源”为主题,分析在A股波动区间和估值中枢确实可能长期下移背景下,认为下半年存在两种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广发证券认为,一方面,在下半年宏观周期有望从“量价齐跌”进入“量升价跌”,预期使A股上市公司盈利迎来周期性的向上拐点。在近期风险释放后,从行业上来看,拉动周期“量升价跌”的最核心因素来自于房地产新开工的恢复,因此建议关注地产投资产业链,尤其是中游产业。另一方面,可长期布局一些盈利结构性改善的行业,如医药、TMT(科技、媒体、通信)、农业、油气开采等,这些行业的盈利有望在未来A股市场逆势上升。


浙江日报 财经·投融资 00012 下半年把握两投资机会 2013-07-03 3087977 2 2013年07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