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国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受表彰

姜大明李强讲话 国土资源部批复浙江推进“亩产倍增行动计划”

  本报绍兴6月25日电 (记者 王国锋 周智敏) 全国第二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表彰会今天在绍兴召开。会上,逾百个市县和单位荣获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先进,我省有7个市县榜上有名。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宣读了国土资源部关于浙江实施“亩产倍增行动计划”的批复。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各省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亩产倍增行动计划”,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实施新增建设用地“节流增量”、存量建设用地“挖潜增效”、批而未用土地“减量加速”等措施,确保到2020年全省单位建设用地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单位生产总值建设用地降低55%。

  姜大明说,深入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适应特殊资源国情和特定发展阶段的现实选择,是解决保障科学发展、保护国土资源、保护群众权益的根本途径,是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的必由之路。要通过构建工作格局、落实共同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制度,注重维护权益、促进和谐稳定,坚持典型引路、深化创建活动,营造舆论氛围、凝聚社会共识,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推向深入。

  李强说,近年来浙江扎实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但土地供需矛盾仍然突出,低效、粗放用地现象依然存在。省委、省政府提出以“亩产论英雄”,制定了节约集约用地的“亩产倍增行动计划”。浙江正在积极实施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和电商换市等“四换工程”,努力实现多产出、少占地。浙江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大胆探索,加快推进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创新土地资源管理和服务,努力推动经济社会与国土资源管理协调发展。

  又讯 6月25日是第2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珍惜土地资源 节约集约用地”。姜大明、李强、王世元、黄旭明等领导在绍兴城市广场出席活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国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受表彰 2013-06-26 浙江日报2013-06-2600022 2 2013年06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