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财经

我省人保财险签下
短期出口信用险首单

  钱源青

  4月23日,人保财险舟山市分公司与浙江远大电子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其300万美元的年度出口提供出口信用风险保障。这是人保财险系统获得短期出口信用险经营资格后签发的短期出口信用险业务全国第一单。

  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今年1月8日,财政部正式批准中国人保财险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即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1年以内、最长不超过2年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人保财险成为国内首家具有资格开展该业务的财产险公司。

  浙江远大电子开发有限公司从2012年9月开始尝试拓展海外市场,出于风险控制考虑,采用的是相对保守的款到发货(预付款)的贸易结算方式。本次合作是该企业首次选择通过出口信用保险方式来转嫁出口收汇风险。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7 我省人保财险签下
短期出口信用险首单
2013-05-08 3006754 2 2013年05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