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回应马云与会遇堵,要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还要——

切实改善发展经济的“环境交通”

  本报杭州12月26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上午,2012中国民企峰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省委书记夏宝龙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之间发生了一段有趣的“插曲”。

  原定于9时开始的峰会,因为马云的迟到,推迟了十分钟。马云为此向大家道歉,他解释说,自己从杭州余杭赶来,因为堵车严重,路上居然走了1小时20分钟之久。

  马云的道歉引来了夏宝龙的回应:“我要向你道歉,因为交通堵塞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他说,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交通拥堵日益成为影响我省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困扰城市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省里已决定开展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攻坚战,力争通过五年努力,使我省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观,努力为全省人民营造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夏宝龙说,从交通问题我还想到了一件事情,就是政府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发展经济的环境,这实际上也是个“交通”问题,是要治理好我们发展经济的“交通”。我们要下决心加大改革力度,改善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效率,治理好经济发展中的“交通拥堵”,让民营企业在畅通的道路上发展。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们在发展经济的“环境交通”上也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善。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切实改善发展经济的“环境交通” 2012-12-27 2853798 2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