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中国民企峰会上为民营企业正名

民营企业是社会的企业国家的企业

李强等出席

  本报杭州12月26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西子湖畔商贾云集,来自省内外的2000余名民营企业家齐聚杭州,参加一年一度在此举行的中国民营企业峰会。

  省委书记夏宝龙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强一起为浙江民营企业百强代表颁奖。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副省长王建满等出席。

  夏宝龙在颁奖中回答主持人提问时动情地说,我到浙江工作已经9年多,每当我亲吻这片神奇的大地时,就像贴在母亲的脸庞,她给我智慧、力量、决心和勇气。这个力量来自于浙江人民,也来自于浙江的民营经济。民营经济是这片神奇土地上最具活力的生产力,广大浙商是浙江宝贵的资源和财富,都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从这个意义上说,民营企业是社会的企业、国家的企业。全省人民都会感谢你们付出的辛勤和汗水。

  夏宝龙说,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我们要按照这一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改革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依法打通制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种阻碍,让民营经济在畅通、快速的轨道上创业创新、发展壮大。

  夏宝龙寄语天下浙商:当前,浙江正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求,着力干好“一三五”、努力实现“四个翻一番”。广大浙商要牢记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为建设现代化浙江多作贡献,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实现更大作为。

  中国民营企业峰会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2012中国民企峰会以“凝聚力量,实干兴邦,拓展民企发展新空间”为主旨,来自全球各地的浙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新空间。会上表彰了浙江民营企业百强代表、新兴行业领军人物及个体创业先进及升级示范典型,宗庆后、马云、李书福等企业家表达了发展新愿景,著名财经评论员石纪平作了经济形势分析主题演讲。会上还发布了最新浙江民企生存指数,部分与会企业家围绕浙商凝聚与创新等话题开展了精彩对话。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民营企业是社会的企业国家的企业 2012-12-27 2853824 2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