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财经

义乌农商银行支农惠民

  陈和军 项军

  “投资农业回报周期长,资金占用大,这些年多亏义乌农商银行给我持续的资金支持,让我能持续经营苗木种植。”义乌花卉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兴伟如是说。陈兴伟2001年开始尝试苗木种植与销售,创业之初就从义乌农商银行得到50万元的创业资金。10多年来,他一直得到该行的信贷支持,目前还有贷款余额730万元。如今,陈兴伟经营的苗木远销海内外,2008年和2009年,其经营的义乌雨林花木场被评为“义乌十佳农业龙头企业”。

  让陈兴伟受益的是义乌农商银行的专项助农贷款,这是该行用于支农惠民的特色产品。近年来,义乌农商银行针对“三农”金融需求,推出大量“量体裁衣”式的金融产品,包括“美丽家园”贷款、林权抵押贷款、土地流转贷款等,同时扩大抵押担保范围,创新开办多种担保方式的涉农贷款业务。该行还简化审批手续,实行限时审批,推广农户贷款“一站式”服务。截至11月底,该行已发放“三农”贷款207亿元,占全部贷款的88.17%。


浙江日报 财经 00022 义乌农商银行支农惠民 2012-12-12 2832869 2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