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财经

国开行全力支持杭州地铁建设

  王奇

  11月24日,杭州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据悉,这是杭州政府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

  自2005年6月国务院批准杭州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规划以来,国开行浙江省分行综合运用各种信贷产品,为在建的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提供融资服务。

  杭州市轨道交通一期规划获批后,国开行充分发挥其总、分行两级管理的优势,对杭州地铁项目实行总、分行联合评审,加快评审进度,并先后以国家开发银行名义向1号线、2号线提供贷款承诺函,为项目报批提供了支持,满足了项目建设的时间要求。当得知杭州地铁1号线要吸收社会资本,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进行运营时,该行又于第一时间对合资公司进行全额授信审批,并出具贷款承诺函。2011年以来,在信贷紧缩形势下,国开行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将有限的信贷资源投向杭州地铁等重点建设项目。

  截至目前,国开行浙江省分行已累计承诺贷款146.5亿元,发放贷款62亿元,办理银行承兑汇票5亿元,成为杭州地铁项目的最大贷款银行。


浙江日报 财经 00022 国开行全力支持杭州地铁建设 2012-12-12 2833204 2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