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前程

全国21家“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名单出炉

杭州西湖区“方大智控”入围

  过军

  近日,从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获悉,全国首批21家“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名单出炉,杭州市西湖区省“千人计划”人才宋宏伟创办的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曾在朗讯贝尔实验室、Marvell半导体公司和LSI Logic半导体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分别担任过主任工程师、高级经理和研发总监职务的宋宏伟博士,在去年“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上,对西湖区吸引海归人才的“325”政策、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创业环境留下了深刻和美好的印象,毅然放弃了美国的优厚待遇,带着资金和项目,来西湖区创办了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至今1年时间内,公司产品已推广至全国20多个大中小型城市;先后与国内多家专业照明工程商、LED灯具厂家等达成合作,构建全国销售网络;与英飞特电子等10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公司市场销售额已超过千万。公司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科技创新型企业”;宋宏伟团队也成为西湖区首批“325计划”唯一的A类项目获得者,获得了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资助。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留学回国人员创业的支持和服务,促进有成长潜力的留创企业尽快走上健康、稳健和可持续发展轨道,今年6月-8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组成的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开展了首批“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推介活动。评选活动征集了全国238家优秀留学归国创业企业,最后入选21家。据了解,举办方接下来将采取多种形式对入选企业进行推介宣传,从政策优惠、专家咨询、创投对接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


浙江日报 前程 00019 杭州西湖区“方大智控”入围 2012-11-20 2795948 2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