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小童装搭载大平台

织里阿里携手打造线上产业集群

  见习记者 沈吟

  本报杭州10月9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童装名镇”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与阿里巴巴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的首家线上全国性产业集群平台——织里童装产业集群平台正式启动。

  织里童装类生产企业达到1.3万余家,年销售额超300亿元,占国内市场的三分之一,已形成了从童装设计、生产加工到面辅料供应、物流等完整的基础产业链,产业集群优势明显。阿里巴巴提供的交易数据显示,织里童装供应商在阿里巴巴网上注册卖家达到千余家,电商化已成为织里童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小企业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通过将全国著名的产业集群搬到线上,增加企业和产品在线上的曝光率,拉动线下交易,增加品牌影响力,进而服务中小企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这次的强强联合,双方将共同设立项目组开展电子商务应用合作,建设织里童装电子商务孵化中心,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与织里童装产业的紧密结合,提升织里童装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的能力。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织里阿里携手打造线上产业集群 2012-10-10 2751279 2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