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全省商品交易市场提升发展大会上强调

转型升级提升发展 全力推动浙江市场“二次振兴”

  本报杭州10月9日讯 (记者 应建勇) 省政府今天上午召开全省商品交易市场提升发展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市场是浙江率先发家的至宝,是浙江走在前列的法宝,要充分认识提升发展市场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推进市场转型升级,全力实现浙江市场“二次振兴”,为推动浙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等出席,会议由副省长王建满主持。与会人员观看了浙江省商品交易市场发展成果展和专题片。会上表彰了浙江省五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浙江省商品交易市场强县(市、区)、省外销售浙货突出贡献市场;中国社科院宣布了全国百强商品交易市场榜单;举行了商品交易市场改造提升项目签约仪式;金华市、绍兴县、海宁皮革城和省工商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夏宝龙对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向省内外市场经营户致以问候。他说,中国商品市场发端于浙江,浙江市场催生了最早的民营经济、始终是全国市场的领跑者。改革开放以来,市场成为拉动浙江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创业创新的“催化剂”、行销浙货的主渠道、城乡巨变的加速器,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浙江市场的体制机制优势、市场领先优势、传统业态优势正在弱化,必须突破市场同构、产品低端、外拓无序的局限,把市场作为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向导,让市场成为浙商闯天下的切入点,将市场作为改善民生的基础保障,全力推动浙江市场转型升级,以市场转型带动经济转型升级。

  夏宝龙强调,推进浙江市场提升发展,必须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力争通过5年努力,全省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交易额均翻一番。要实现商品市场和制造产业、实体市场和网上市场的“珠联璧合”,做强省内市场、网上市场、省外市场,通过市场调度让要素发挥最大价值,通过市场竞争使主体活力迸发,通过市场辐射支撑浙江制造、打造浙江品牌、传播浙商精神,引领浙江经济转型升级。要坚持领导、规划引导、管理服务、政策支持“四到位”,努力为市场提升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拿出当年创办市场的激情和勇气、干劲和智慧,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合力推进浙江市场再创奇迹,全力推动浙江经济再创辉煌。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转型升级提升发展 全力推动浙江市场“二次振兴” 2012-10-10 2751179 2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