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第二要闻版

湖南上万群众泪别吴奇龙

  通讯员 周洋 郑积亮 记者 廖小清

  本报沅陵10月9日电 今天上午,湖南怀化市委、市政府在沅陵县烈士纪念园举行追悼会,上万名干部群众前来送别在执行救援任务时牺牲的我省江山籍消防战士吴奇龙等3名烈士。

  上午9时,追悼会正式举行。在低沉的哀乐声中,人们肃立,向3位烈士默哀。吴奇龙的母亲吴和爱代表烈士家属发言,她哽咽着说:“我们很悲痛,但我们也很骄傲。我们的儿子坚守自己的岗位到了生命最后一刻……”

  9时55分,参加追悼会的全体人员向3位烈士作最后送别。烈士纪念园和龙舟文化广场走道两侧,群众含泪拉着黑底白字横幅,向烈士的灵车挥手,目送英雄魂归故里。

  “吴奇龙是我们湖南人民的骄傲,也是浙江人民的骄傲。”76岁的瞿洪伟是一名老军人,早上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赶来送英雄最后一程。看着护送吴奇龙烈士的车队缓缓离开,瞿洪伟的泪水奔涌而出:“放心回家吧,你的名字永远记在我们心中。”

  据介绍,吴奇龙烈士的骨灰将于明天运回江山。明天上午,江山市将举行悼念仪式,迎接英雄回家。


浙江日报 第二要闻版 00002 湖南上万群众泪别吴奇龙 2012-10-10 2750949 2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