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在西澳州举行
经贸洽谈和旅游推介

夏宝龙出席并作投资介绍

  本报澳大利亚珀斯9月4日电 (记者 应建勇) 当地时间9月3日清晨和中午,浙江省与西澳州结好25周年庆典活动的两场重头戏——浙江西澳商务早餐会暨经贸交流会和浙江旅游澳洲推广活动分别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出席,西澳州总理巴尼特、副总理兼旅游部长汉默斯分别在经贸交流会上致辞和为旅游推广活动剪彩。

  夏宝龙在商务早餐会上致辞,他对交流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对所有为推动浙江西澳经贸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浙江西澳虽然相隔万里,但自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能源资源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浙江和西澳自然禀赋不同,经济互补性很强,开展互利合作具有十分有利的条件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真诚欢迎西澳企业前来浙江分享浙江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浙江将加快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西澳州企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致力于推进企业之间的全面合作,为经贸合作提供更强的发展后劲;进一步推动浙江与西澳州的双向投资与贸易,促进双方经贸合作互利共赢,推动两省州经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巴尼特在致辞中说,浙江是中国最具经济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具有巨大的市场和发展潜力,两省州经济互补性很强,是互利双赢的好伙伴、共同发展的好朋友。西澳州期待两省州以这次缔结友好省州25周年庆典活动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抓住机遇、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交流会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省州贸易投资环境,浙江和西澳政府机构、银行及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两省州企业在会上进行了对接洽谈。

  中午12时,浙江旅游澳洲推广活动在珀斯市国王公园举行。夏宝龙、汉默斯,以及中国驻珀斯总领馆总领事汪银儿、珀斯市市长丽萨·斯卡菲迪等为开幕式剪彩。在同场举行的“诗画江南、山水浙江”浙江旅游文化图片展及主题推广活动上,浙江如诗如画的秀美景致和独具魅力的旅游文化,以及茶道、书法、雕刻、酿酒、民间工艺、戏曲等现场表演,吸引了许多珀斯市民驻足观看和互动参与。

  此前,夏宝龙在西澳州参观了牧场,还会见了FMG首席执行官潘纳威。FMG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快速发展成为澳大利亚第三大、全球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其生产的矿石几乎全部销往中国,并与我省杭钢等企业开展了合作。夏宝龙希望FMG公司与我省进一步开展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在西澳州举行
经贸洽谈和旅游推介
2012-09-05 2707962 2 2012年09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