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迷西仕”:客户少一半,订单增七成

  记者 徐齐

  本报讯 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至7月份,温州法检外贸服装同比下降14%,对欧洲与美国市场的出口形势较为严峻,降幅超过10%。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浙江迷西仕服装有限公司却逆势增长超过了70%,成为温州地区服饰出口企业的“增长王”。

  七年前,迷西仕仅是一家普通侨贸服装企业,年产值500万元美金左右。连续数年,迷西仕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率,今年上半年的出口产值已达2900万美金,半年内完成了去年全年的出口量。这一切,得益与迷西仕从传统侨贸转型,直接与大品牌建立供应合作。

  走进迷西仕位于永嘉瓯北的厂房,如果不留心观察,你或许看不出它与普通服装企业的区别。在董事长余强春的指引下,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些细节:厂房一楼的落地玻璃窗外围起了不锈钢防暴窗罩,所有“安全出口”导引牌都亮着灯,每层车间均设有应急医务箱,生产所需的化学品上都贴着醒目的品名字样.......

  近几年,迷西仕在接受了New Look、Guess、Forever21等国际大牌一次又一次严格、苛刻的审查后,成为他们的优质供应商。

  “国外大牌对合作厂家的条件苛刻,还没接单就先要数十万整改投入。而且,初单的量不大,价格也不高,因此不少国内企业不愿意做。”但余强春明白和国际大牌合作的种种好处:初单不多,但随着后续订单的扩大,生产成本就降了下来,盈利空间就有了;国际大牌的市场遍布世界各地,南北半球的四季服装供应期都叠加在一起,因此也就没有了淡旺季之分,工人永远有活干,不用停停做做,劳动力成本就下来了……正因如此,余强春在与国际品牌合作之初就秉持着这样的信条:眼光放长远,不管单子有没有赚钱,都要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迷西仕的选择换来了丰厚的回报:正当不少服装企业喊着“没订单”的时候,迷西仕却在精简客户。今年,迷西仕将客户从原来的20多个,精简至目前的10来个。

  “一个公司的产能是有限的,我们只有选择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大品牌合作,才能获得最大的发展。”余强春眼中“相匹配”的品牌,指的是关注休闲快时尚领域、且品牌处于快速上升期的国际大牌。每次广交会回来,迷西仕总会收到数百份客户意向,但最后总是精选寥寥两三家,极为用心的与他们跟进合作服务。“我们有针对性地用心,和一些企业眉毛胡子一把抓地对待,这中间的差别,客户是能感受出来的。”余强春说。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迷西仕”:客户少一半,订单增七成 2012-09-03 2699007 2 2012年09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