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版

夏宝龙在温州调研时强调

稳步推进金融改革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本报温州8月22日电 (记者 应建勇) 8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赴温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并就扩大有效投资开展督查。他强调,要继续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坚定信心,毫不松劲,不畏艰难,大干年前四个月,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夏宝龙在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副省长朱从玖等陪同下,考察了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海螺集团、温州金融改革广场、瓯海站南商贸城、森马集团、瓯江口新区等地。调研期间,夏宝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市工作情况汇报。

  夏宝龙对温州市在深化金融改革、扩大有效投资、振兴实体经济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要牢记温家宝总理近日在我省考察时对温州金融改革工作提出的殷切希望,继续稳步推进改革,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既要加大工作力度又要加快改革进度,既要有实招又要有实效;既要大胆突破、超前探索,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民间金融规范化阳光化等重点领域尝试更多创新性金融产品、机构、服务和平台,又要守住底线、防范风险,确保经济金融平稳健康运行;既要有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又要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敢闯敢试,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改革。

  夏宝龙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经济即期增长、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手段。要以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以促进浙商回归撬动有效投资、以加快科技创新促使有效投资,以大投入大项目促进大建设大发展。要从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谋求突破,狠抓装备制造业,加快“腾笼换鸟”,努力在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上有新突破。要努力在优化发展环境、拓宽发展空间上有新突破,以更优越的环境为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支撑。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全年既定目标,毫不松劲,大干年前四个月,狠抓具体、狠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推动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版 00001 稳步推进金融改革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2012-08-23 2693541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