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提高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

赵洪祝主持

  本报杭州7月16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七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更加注重标本兼治,有效整合各种力量资源,努力提高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第七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五年来乃至十年来信访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成功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对于各地各部门把握大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必将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周永康、马凯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指导性、针对性强。这些要求,是信访工作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中央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明确了方向。我们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把信访工作放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总体布局中来谋划,研究如何进一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信访工作的作用;充分考虑和深刻分析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发展的趋势,综合分析影响和制约信访工作长远发展的关键性因素,找准主要矛盾、把握工作重点,研究提出统筹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对照会议要求,通过领导干部集中下访接访,推动全省各级干部进村入企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强化源头预防,推动“事要解决”,最大限度地控制信访“增量”;通过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存量”。要紧紧围绕创新体制机制这个根本,牢牢把握夯实基层基础这个关键,努力探索形成管用有效的信访工作新思路和新举措。要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一心为民的信访干部队伍,为提高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保障。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努力提高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2-07-17 2639364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