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第七地质大队事迹四省巡讲广州落幕

珠江唱响地勘赞歌

  记者 翁浩浩

  本报广州7月16日电 今天上午,省第七地质大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广东省政府礼堂举行报告会。这是报告团四省巡讲的最后一站。

  今天,鲜花把报告席装点得分外雅致。无论是对省第七地质大队饱含深情的队长陈启强、坚守一辈子“良心地质”的大队地调院院长袁建新,还是默默付出的队员家属杨素娟、充满梦想的年轻队员党晓亮,都抒发着地质人大山般厚重的情怀。报告团成员每每讲到动情处,台下总是掌声四起。

  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部门的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1100余人参会。福建、湖南、广西、海南、贵州等省、自治区设分会场。

  报告会结束,感动仍在继续。听众纷纷走上台,与报告团成员合唱《勘探队员之歌》。歌声雄壮豪迈,催人奋进。“浙江山美水美人更美。浙江地质人的执着和奉献深深感动了我。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我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和弘扬地勘精神,为地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广东省工程勘察院技术员王松说。

  从7月9日起,省第七地质大队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沈阳、南昌、成都和广州作巡回报告,主会场周边省、市、自治区同步直播。

  在感动全国听众的同时,报告团也颇有收获。“这次四省巡讲,是七大队的荣誉,也是所有地勘人的荣誉。七大队一定牢记使命,为祖国找矿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陈启强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珠江唱响地勘赞歌 2012-07-17 2638442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