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闻新智

浙大今起发送录取通知

  本报杭州7月16日讯

  记者 董颖 通讯员 单泠 金茹

  浙江大学作为浙江省内唯一一所“211”、“985”院校,每年都成为省内外考生竞相追逐的目标,今年也不例外。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浙大高考第一批录取投档分数线文科为662分,理科为676分。其中,理科录取最高分722分,为工科试验班(工学)的考生,700分以上158人。

  浙大8年制的医学试验班,由于前4年可就读任何非医学专业,后4年读医学类专业的灵活教育方式每年都受考生“追捧”,今年更是成为了浙大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达到700分,这也是国内同类专业中唯一按照美国标准教学的专业。另外,理科的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691分,医学试验班类(口腔医学)690分,为本校理科“前三甲”专业;文科最高分专业为社会科学试验班,672分。

  作为浙江考生家门口的名牌大学,在浙江,排名3000位以前的高考生都有望进入浙大学习,而在其他省份如四川省,只有前400位的学生才有可能被录取。

  据浙江大学招办主任夏标泉介绍,学校在浙江省的录取工作将于今晚结束。明天开始,学校会陆续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发送考生期待已久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内含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录取须知、浙大校园卡、缴费卡以及一份新生英语演讲大赛邀请函。

  浙大本科生院副院长陆国栋认为,学生进入学校后的培养最为关键,高考分数只能帮助考生顺利进入心仪的大学,但之后学生要能从高中那种刻板的学习中“活”过来,今后才能走得更好。“一所好的大学就是要通过学生四年的学习生活,发掘他们的动力,激发他们的潜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平台。”


浙江日报 人文·朝闻新智 00014 浙大今起发送录取通知 2012-07-17 2639076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