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省少年国象新苗聚杭城

  本报杭州7月16日讯

  记者 李春

  浙江省少年儿童国际象棋锦标赛今天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进行。来自省内的141名国际象棋新苗将参加个人、团体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棋类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承办。据本次比赛的裁判长俞婷介绍,我省国际象棋人才辈出,出了很多著名的棋手。国际象棋是我省深受群众喜爱的棋类活动之一,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我省有近10万少年儿童参与国际象棋学习和训练,其中以温州、绍兴居多。杭州近几年普及也很不错,有的小学还把国际象棋列为学校的传统项目,现在估计也有2万余人热衷于国际象棋运动。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很多家长随着孩子而来。“利用假期,孩子参赛与同龄人切磋棋艺的同时,还能旅游,交朋友。”瑞安维维国象俱乐部陈瑞淇的妈妈对比赛给予很好的评价。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省少年国象新苗聚杭城 2012-07-17 2638456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