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刘翔赴德国备战

  记者 王刚

  本报讯 伦敦奥运没几天时间了,但就在这节骨眼上,传出了刘翔再次受伤的消息。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上退赛的一幕后,刘翔如今的伤情让所有关注他的人揪心。 昨晚,记者拨通了刘翔父亲刘学根的电话。刘学根说,自己也是通过电视才知道刘翔受伤的消息,“那天凌晨三点,我们还守在电视机前面,准备看他的比赛,结果没有看到刘翔出来,我和他妈妈都很紧张,当时揪心了一夜,确实是有些措手不及。”

  那么刘翔如今的情况究竟怎么样了?刘学根只是简单地表示,刘翔的肋伤比前两天要“好一点”了,但究竟好到什么程度?刘父表示,他不是太清楚,“他们现在去德国了,信息不是太畅通,我真的不太了解。”

  此前有消息称,在刘翔出国之前,孙海平就表示刘翔身上就有点伤,“他的肋间肌有点薄弱”,对此,刘学根告诉记者:“刘翔自己并没有和我们说过这方面的情况。”

  就在刘翔此次出发去伦敦之前,刘学根和刘翔的妈妈还特意去基地送行,“此前这么多次比赛,我们基本上都不会去送,怕给刘翔添麻烦,但这次不一样。”老刘说,之所以觉得不一样,是因为觉得刘翔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他能熬到现在,真的吃了不少苦头,受伤那几年,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也正因为如此,刘学根告诉记者,他和刘翔妈妈过两天也会出发去伦敦,给刘翔加油。“不管如何,这是刘翔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希望他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刘翔赴德国备战 2012-07-17 2639573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