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美丽乡村·蓝色家园

宁海打造三门湾“花湾渔港旅游地”——

绝好江山今看取

  “今日下洋涂,明日上海滩。”

  在长达636米的胡陈港大桥上,我们读到了宁海人开发三门湾的宏愿。

  下洋涂位于胡陈港的港尾,是浙江省单体最大围垦工程所在地。53800亩,这片广袤滩涂,作为宁波南面最后一片待开发的临港宝地,被寄予打造市域最高端产业集聚区的期许。

  而当我们回望历史,胡陈港周边先民却曾饱受“面朝大海,干旱缺水”之苦。万人大堵海,造就了胡陈港这一当代浙江最大的海水蓄淡工程,也为未来的宁海三门湾开发,提供了充沛的淡水资源和优越的水文环境。而今,人们又要凭借怎样的智慧与力量,才能让胡陈港呈现“花湾渔港旅游地”的迷人景致?


浙江日报 美丽乡村·蓝色家园 00019 绝好江山今看取 2012-07-17 浙江日报2012-07-1700010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