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民企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杭州5月25日讯 (记者 何苏鸣) 今天上午,全省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我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民营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推进,在增进思想共识、推动企业发展、凝聚职工人心、塑造企业形象和提升职工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浙江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当前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要求。我省的民营企业正普遍处于二次创业的提升阶段,逐步由私人独资向资本社会化、由家族治理向现代管理转型,迫切需要发挥党群组织作用,加强文化建设,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为民营企业营造有利的发展环境,提供不竭的内在动力。

  会议强调,我省民营企业应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重点,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当前要把以“形势教育聚共识,人文关怀聚人心”为内容的“双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创新工作载体,营造良好氛围,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活动开展。

  会议同时授予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浙江省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授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陈文明等20人“浙江省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功勋人物”荣誉称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民企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2-05-26 2458383 2 2012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