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两院士设树兰基金

桑国卫出席成立仪式

  本报杭州5月25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其玲 戎斌) 今天,“树兰基金”在浙江大学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致辞。

  “树兰基金”全名“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由郑树森、李兰娟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同发起设立。“树兰基金”以发展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重点对在医学科研与临床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中国杰出科技人才进行奖励,培育国际一流的医学科学家。

  据悉,“树兰基金”是专项公益基金,设“树兰医学奖”,委托中华医学会组织评审,评选参照国际惯例,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按申请、审核、初评、终评、颁奖的程序进行。“树兰医学奖”每年颁奖一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两院士设树兰基金 2012-05-26 2458448 2 2012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