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日本首季经济环比增长1%

  据新华社东京5月20日电 日本内阁府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受益于震后重建等内需拉动,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按年率计算增长4.1%。这是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三个季度呈现增长。

  内需拉动对日本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发挥了主要作用,对当季GDP增长率贡献了0.9个百分点。数据显示,随着震后重建项目逐渐展开,第一季度公共投资增长5.4%;受益于汽车销售、旅游、餐饮业的景气,当季个人消费增长1.1%。但民间住宅投资下降1.6%,企业设备投资更是下降了3.9%,显示在日元升值、电力供应缺口风险面前,企业对扩大设备投资持谨慎态度。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日本首季经济环比增长1% 2012-05-21 2447470 2 2012年05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