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国暨省林业科技周活动启动

乔传秀参加

  本报浦江5月16日电 今天,2012年全国林业科技周暨浙江省第九届林业科技周活动在金华市浦江主会场拉开序幕,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宣布启动。

  林业科技周是我省林业科技普及的创新形式和成果转化推广的重要平台,形成了每年一次的林业科技周制度,成为全省农业科技活动的品牌。本次活动主题是“科技进村入企,助推增收增效”,实行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为林农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设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参加活动的副教授以上专家达200多人。主会场开设竹子、香榧、油茶培育等10个专家服务台,为林农开展现场咨询、指导,开展专家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作“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报告,举办香榧产业发展论坛。在11个市设立的分会场,共举行学术报告会、研讨会30多场,送科技下乡100多场次,发放科技资料35000余份,为林农提供现场咨询20000多人,为历届参会人员最多、涉及面最广、规格最高的一次。

  启动仪式结束后,乔传秀还考察了浦江县留家坪香榧基地。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国暨省林业科技周活动启动 2012-05-17 2446379 2 2012年05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