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三门湾大桥“热身”中

  这两天,宁波三门湾大桥开发有限公司正忙着给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做最后的准备,明年初工程将进入全面施工。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起自象山戴港,接在建的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经象山茅洋、宁海长街,岳井洋、车岙港水库,长街工业园区、宁海南部农业观光区,胡陈港、沥洋港、青山港及蛇蟠岛,止于三门县六敖,接拟建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55公里,其中跨海湾桥梁长约12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暂定为65.8亿元。

  三门湾大桥建设,将使宁波到台州又多了一种出行方式。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将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络,能有效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的需要,促进长三角经济圈、环杭州湾产业带的发展,加快温台沿海产业带的形成,促进沿海县市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完善沿海港口公路集疏运网络,加快打造宁波国际强港的重要举措。

  (记者 陈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三门湾大桥“热身”中 2011-12-13 2257831 2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