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瑞安民企建工资储备金

  本报瑞安12月12日电

  记者 聂伟霞 瑞安日报记者 夏盈瑜

  今天上午,瑞安的浙江力诺阀门有限公司员工相互传递着一个好消息:公司抽出500万元专门为员工建立了工资储备金。

  “年关临近,现金流更加紧张,我们宁可在其他地方紧张一点,也要保证工人工资。”浙江力诺阀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辉彬说。据了解,公司这个工资储备金是每个月员工总工资的2倍,完全确保每个员工每笔工资的发放。

  年关临近,进入产销旺季,企业需要支付工人工资和年终福利大幅增加。在温州瑞安,民营企业在加快资金回笼的同时,通过建立工资储备金、福利保障金等形式,确保工人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享受到福利待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瑞安有30家民企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建立起工资储备金,其金额超过1亿元。储备金由政府相关部门监管,从而确保民工工资不拖欠。与此同时,瑞安市政府专门设立1000万元企业劳资纠纷突发事件应急资金,在个别企业破产时,即可启动该项应急资金,为工人工资上“双保险”。

  听说企业有了工资储备金,家住瑞安偏远农村的林雄杰主动向企业申请工作至农历年底。“几年前我曾被一家企业拖欠过工资,一年到底了,空手回家,一拖就是好几年拿不回来,那感觉可真够难受。”林雄杰说,到力诺工作几年来,企业从未拖欠过工资,而且春节还有15天的“带薪休假”,建立了工资储备金后,他更放心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瑞安民企建工资储备金 2011-12-13 2257878 2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