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今日关注

“涉艾”人员的心声——

艾滋到我为止

  本报杭州12月1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走进杭州市看守所,与这里的“涉艾”人员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

  陶军是广西人(本文姓名均为化名),15岁时在无知中第一次沾毒,从此就一直很难摆脱毒魔的控制。后来,因与其他吸毒人员共用针头,染上了艾滋病。

  如今,陶军后悔莫及,今天他还喊出了“艾滋到我为止”的口号,希望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好奇步他的后尘。

  在杭州市看守所,21岁的小董是年龄最小的“涉艾”者。

  去年8月份,他通过QQ结识一位女网友。两个月下来后,按捺不住的小董便如约与女网友见面。直到今年5月,小董在上海一家公司应聘时,被体检出患上艾滋病。当亲人和朋友知道后,都回避他,连表兄弟也远离他。

  从此,小董开始慢慢堕落,并步入歧途。今年8月23日,他在杭州市下城区偷盗时,被警方逮个正着,后来就被送到了看守所。

  面对采访,小董在痛哭中说出了内心的渴望:“如果有特效药可以能治好艾滋病,我一定痛改前非!”


浙江日报 今日关注 00003 艾滋到我为止 2011-12-02 2244334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