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人文·社会万象

年关临近 注意安全

杭城多辆轿车被砸

  本报杭州12月1日讯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朱鑫华) 汽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翻得乱七八糟……今天早上,一些杭州市民发现,停在钱江苑小区附近两条道路上的汽车遭遇不幸。这些被砸的车中,大多是中高档轿车,而中低档轿车、面包车则安然无恙。

  早上6时许,家住钱江苑小区的张小姐准备去上班,当她来到钱江路和衢江路交叉口时,发现自己那辆银色丰田车的后车窗被砸出两个大窟窿。

  钱江苑小区附近的钱江路和衢江路上,有不少轿车遭殃,而这些车大都是中高档轿车。

  附近一家网吧的监控探头拍下案犯砸车的一幕。监控画面显示,今天凌晨3时,一名穿黑色外套的男子走到一辆商务车旁,拿出工具开始撬窗,40秒钟不到,后车窗玻璃就被整扇撬了下来。随后,男子钻进车窗。3时3分,另一名白衣男子也用类似的手法对另一辆车下手。

  杭州望江门派出所民警介绍,从今天上午7时起,警方陆续接到市民报警,都是停在路边的车辆后窗被砸,零散物品失窃。截至下午5时,警方共接到13起报案,主要集中在钱江路和衢江路口附近。

  警方提醒市民,临近年关,也是小偷集中出没的时候,车主们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上,轿车最好停放在较显眼的位置。


浙江日报 人文·社会万象 00015 杭城多辆轿车被砸 2011-12-02 2244592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