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雪落天目山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本报杭州12月1日讯 秋末冬初的第一场雪落在了临安天目山。冷空气过境后,红叶满山的天目山披上了银装。今日凌晨,临安天目山镇以西的中高山地区已是白茫茫一片,积雪最深处达5厘米。

  “前天还只要穿件衬衫,今天就要穿羽绒衣啦。”龙岗镇仙人塘村村民胡大新哈着气说,“今年的头雪来得够迟的,比去年晚了大半个月”。上午八九时,从仙人塘村望出去,屋顶瓦面上和木栈道上还有残存的雪迹。临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雪的地方在海拔250米以上的山区,临安市区内没有下雪。

  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今天杭州最低气温仅4℃,全省日平均降温10℃。“目前我省还不能断言是否入冬,”省气象台工作人员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才算进入冬天。

  据了解,这股冷空气还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未来3天,全省最低气温为1℃到3℃,浙北和浙西地区还有霜冻。气象专家提醒,寒潮来袭,请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雪落天目山 2011-12-02 2244332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