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古稀同学富春重聚

  通讯员 李宇雯

  本报讯 “古稀同学回富春,鹳山脚下再聚情,半个世纪才相会,见证人生多坎坷。”近日,浙江省地质学校的首届138名老同学,阔别50年后,再一次从全国各地相聚富春江畔。这群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感慨万千,因为这所学校在富阳只有一年时间。

  1958年,浙江省地质学校在富阳创建,并于同年迎来第一届学生,7个班,400余人。当时只有两个专业,分别是矿勘和水文工程地质。参加此次同学会的老人告诉笔者,当时校舍十分简陋,学校没有自己的教室,只能向当地中学借,宿舍则由学生自己上山砍毛竹、采茅草修盖而成。

  1959年,浙江地质学校搬到了嘉善。如今故地重游,回想风华正茂,老人们希望现在的同学们也能保持这种艰苦朴素的精神。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古稀同学富春重聚 2011-12-02 2244182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