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我省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活动

百万师生唱响法治之歌

  本报杭州12月1日讯

  记者 朱海兵

  今天上午10时,在第11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教育厅、省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法在心中”青少年法制宣传主题活动,在全省11个市同时举行。

  在杭州吴山广场的活动主会场,500多位中小学生庄严宣誓:“我会加强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维护法律尊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做一名学法、用法、护法、守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铮铮誓词表达着一位位中小学生学法守法的决心。

  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以来,我省已连续4年把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列入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0件实事之一,组织开展全省百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服务、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法制宣传的“春雨行动”、“点亮心灯”——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活动,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卓有成效。

  目前,全省共建成综合性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1300余个,其中省级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18个。全省的未成年人保护志愿律师成员已发展到900余名,志愿律师协作网络全省覆盖率达100%,接待咨询近3万人次,办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近万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百万师生唱响法治之歌 2011-12-02 2244730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