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健力宝称暂未发现作假欺诈行为

  新华社广州12月1日电

  健力宝公司12月1日以书面形式向记者通报了“金罐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称目前在事件中“并未发现有弄虚作假或欺诈的行为”。

  在这份“阶段性通报”中,健力宝公司称,因事件时隔久远、涉及面广、查证困难,该公司已委托“广东禅都律师事务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

  “通报”中提到,目前律师团队已展开的工作包括“查找相关历史资料、翻查账册凭证”;“向可能的相关知情人士及部分奥运冠军调查、了解”;“借取部分奥运冠军的奥运金罐送权威检测机构进行鉴定”;“就当年奥运金罐的设计依据、制作工艺、加工手段、所使用原材物料等系列问题,向有关专家学者、专业鉴定机构及鉴定人员咨询专业意见”。

  记者致电健力宝公司相关知情人士,对方表示暂时不便透露已检测了哪些奥运冠军的金罐、检测了多少,但表示“目前的检测结果都很理想”,“希望借到尽可能多的金罐去检测,所有结果出来之后用实实在在的数据来回应公众的疑问”。

  上月初,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提出健力宝公司1992年赠送给她的纯金纪念罐存在问题。庄晓岩表示,根据健力宝当年的说法,金罐由纯金制成,重200克,但经鉴定却是“内银外金”。

  ■ 链接

  2011年11月5日,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称,健力宝集团当年奖励给她的纯金易拉罐涉嫌造假,该消息引起了公众的广泛议论。健力宝方面对外表示,公司已经通过司法程序进行调查,但佛山市三水区委宣传部表示,健力宝集团方面至今仍没有正式向公安部门报案。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健力宝称暂未发现作假欺诈行为 2011-12-02 2244528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